您当前位置: > 中国天津网 > 新闻 > 正文

翰林航宇:抒写实体经济春天的故事

2017-04-06 10:18来源:未知 我要评论(0) 【字体:

   春风拂面,百花盛开。在位于天津市宝坻区的翰林航宇(天津)实业有限公司的厂房中,一片片忙碌的生产景象。由于翰林航宇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提供全套固体制剂设备的生产厂商,这样的制造技术优势也让企业订单不断。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下,北京翰林航宇科技发展股份公司在天津设立了生产基地,如今,为了进一步扩大生产能力,天津生产基地二期项目建设相关工作已开始启动。从北京到天津,翰林航宇正在抒写着实体经济春天的故事。

    实体经济“逆袭”的样板

    近两年,受互联网经济的冲击,要素价格持续上升,全球产业格局深度调整等因素影响,实体经济的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不过,对于国内制药装备行业尤其是固体制剂生产、包装设备行业来说,强大的市场需求却在驱动着相关制造业快速发展。

   “国家正在大力推动大健康行业,高端装备制造业,自动化、数字化、无人化、智能化工厂。翰林航宇的发展可谓契合了这些产业转型升级的趋势。”翰林航宇董事长鲁永胜说,另一方面,人们更破切的需要医保,医药消费。而随着人们的消费升级,中等收入人群基数扩大,对高端药品、保健品的消费需求也持续扩大。

  虽然各种环境因素都有利于药品生产企业的上游——制药装备企业的发展,不过,由于行业存在着一定的技术门槛,不少药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设备还基本上要从国外进口,价格非常高,生产效率低。

   “就是现在国外设备也不适合中国国情,国外主要是西药,中国主要是中药,生产中药设备上需要改进。此外,西药一般人一次服一粒,而中药一般36粒,再加上国外人口相对少,所以国外的生产设备产能偏小。”鲁永胜说,正是看中了这一市场痛点,企业一直强调大产量技术,多年来不断深耕固体制剂生产及包装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

    2012年销售额1.8亿元,到2016年销售额2.7亿元,可以说,翰林航宇成为了实体经济“逆袭”的样板。

    技术优势实现成套化战略

    在制粒过程中,药粉变成颗粒,再把颗粒变成同等大小,通常需要两台设备。而翰林航宇研发的XX设备,将两个环节合二为一,制粒速度则提高了近一倍。据了解,翰林航宇能够提供包括混合、制粒、压片、包衣、充填、包装等固体制剂全套设备,也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提供全套固体制剂设备生产厂商。

     在鲁永胜看来,实体经济要想在市场竞争中取得话语权,除了要把握好市场需求,研发水平与技术升级同样必不可少。

     据介绍,翰林航宇的制造技术甚至已经走在了世界前端。其高速充填机的生产效率为世界第一,最大产量达到15,000/分,而世界其他企业最高水平约为7500/分;高速压片机的生产效率为国内第一,最大产量达到150万片/小时,而国内其他企业最高水平约为70万片/小时。

    “公司及子公司已获得21项专利技术,23项软件著作权。目前企业百余人的研发中心已经建立。”鲁永胜坦言,企业连续多年保持制药装备市场的领先地位,正是得益于技术上的优势,这也让企业进入到了发展快车道,除了正在筹建天津生产基地二期项目,企业已经申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继续快跑

    “北京是企业总部,天津是生产基地,这样的协同效应也让我们尝到了甜头。”翰林航宇天津生产基地负责人介绍,北京拥有人才、科技优势,天津具备发展成本、政策优势,这让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游刃有余,抢得先机。“天津从市到区,都对企业的发展给予了很多支持,得益于万企转型、制造业转型,我们还从卖设备扩展到卖服务,为澳大利亚等国外制药装备企业设计的生产布局解决方案,不但实现了国产技术输出,还获得了更高的利润率。”

    天津市宝坻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浩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的推进,宝坻趁势开展转型升级。目前宝坻经济开发区的产业结构主要以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业为主。比如说,高端装备制造业上我们从北京引进的翰林航宇,是全国最大的制药设备生产商。这样的行业领头企业落户,也为实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聚集,起到了拉动作用。

    我们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下,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在鲁永胜的脑海里,始终有这样一幅画面:穿梭于京津,在新的更大的生产基地前,亲身见证着实体经济焕发出更大的活力,为我国全民医保的成功提供设备保障。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翰林航宇:抒写实体经济春天的故事》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右侧广告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翰林航宇:抒写实体经济春天的故事 翰林航宇:抒写实体经济春天的故事 翰林航宇:抒写实体经济春天的故事 翰林航宇:抒写实体经济春天的故事
auto.clzx178.cn auto.dkxxzyan.cn auto.fiyyg.cn auto.yanzhishen.cn i.tjrxw.com m.mingtia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