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中国天津网 > 新闻 > 正文

实用的大家伙 试驾拓陆者胜途

2020-07-27 10:24来源: 我要评论(0) 【字体:

去年以来,福田汽车对旗下拓陆者系列皮卡进行了全面的升级革新,最大的变化就是换装了全新的2.0T柴油国六发动机,以符合时下竞争环境。近年来,随着政策利好不断,皮卡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和认可,近日,我们试驾了福田的拓陆者胜途,这款产品有着大气的外观、舒适的内饰配置、宽敞的厢体和强悍的通过能力。

外观:平直线条营造出孔武有力的形象

拓陆者胜途于2019年12月正式上市,胜途的整体造型方正,大量平直的线条组成了设计主线,外观看上去非常大气。

前格栅尺寸巨大,中间采用三条镂空设计的镀铬饰条,简洁路线,进风效果也有保障。全系采用了更接地气、可靠性更高的卤素光源,并配置了近光透镜。LED日间行车灯的点缀并不是全系都有,而且自动大灯也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

因为在设计之初参考了部分美式皮卡,所以乘员舱在整个车身的占比不小。短标轴车型车身尺寸为5310*1880*1870mm,长轴版车型车长增加至5603mm。轴距方面,标轴版车型轴距为3105mm,长轴车型轴距为3398mm。

在皮卡车型看重的通过性上,其接近角为28°,离去角为23°,最小离地间隙为220mm,达到了主流硬派越野车的入门标准,所以通过性有足够的保证。

轮胎方面其选用了尺寸为265/60 R18,来自玲珑牌的HT轮胎,从花纹来看兼顾了城市和轻度越野,尾灯采用了三角的造型,尺寸综合其车身算不上大,最小程度的侵占了槽帮的结构。

防滚架的结构是目前主流皮卡所广泛使用的,粗壮结实。侧栏板外侧设置有锚点,方便布置遮盖苫布以及加装尾厢盖板。

长短轴车型在货厢尺寸上有着较大的不同,标轴版车型货厢尺寸为1520*1580*440mm,长轴版车型的货厢长度增加至1805mm。

内饰:设计朴实 偏向家用化

内饰方面,胜途摆脱了惯有工具车内饰粗枝大叶的造型,大量平直方正的线条被组合在了一起。

而用料方面胜途很是厚道,软性搪塑材质搭配皮质包裹中控台,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六边形拼接皮革搭配下方棕色皮革,居然还有一些洋气。

三辐式方向盘也采用了双色皮质拼接的设计,左侧布置有多功能按键,主要用来负责接打电话以及控制多媒体音量。

仪表盘采用双指针表盘+液晶显示屏的组合,显示信息相当丰富,胎压、胎温、尿素余量、小计里程、平均油耗、续航里程、平均车速等都有。

10英寸的多媒体大屏出现在一台10万出头的四驱皮卡上,简直是相当厚道的做法。体验下来,虽然没有太丰富的扩展功能,但是反应速度相当快,体验超出这个价位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左侧的功能开关区域,我们看到了DPF按键。DPF按键只在柴油车上才会出现。装配了柴油机颗粒捕集器后,可使有毒有害颗粒充分燃烧以达到排放标准。

顶配车型搭载了四驱系统,并采用了分时四驱的结构,先天具有更强的越野能力。不过其并没有采用传统的挡把切换形式,而是采用按键来切换。

座椅与整个内饰呼应,采用双色仿皮拼接设计,中间部分还采用了菱形压花以提高档次。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其座椅调节方式全部为手动调节。

因为车身较高,所以在上下车时必须要借助踏板。厂家在A柱的位置也设置了拉手,方便驾驶员上下。虽然是四驱车型,但是其后排传动轴的位置凸起并不算严重,而且纵向距离也可以放下成年人的脚,很大程度提高了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其后排座椅还支持快速折叠,通过后排座椅下方的拉绳快速解锁,可将坐垫向上翻折,空间用来放置物品,增加装载量。

打开后货厢,开口位置大约90cm左右,后保险杠集成了上车踏板,高度正好适合成年人踩踏上车。

驾驶感受:柴油发动机低扭充沛

动力方面,其装配了一台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技术来源自欧康动力,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375Nm,排放标准满足柴油国六b。据了解,拓陆者胜途的动力系统来自欧康动力,传承康明斯百年技术基因。并且与世界知名内燃机研发机构之一德国FEV深度合作,大量性能零部件均采用国际领先的供应链体系,如博格华纳、博世等。

传动方面,匹配了6速手动变速箱,据悉后期还将推出搭载8AT自动变速箱的车型。

悬挂方面,其采用了前双叉臂后钢板弹簧的悬挂形式。

对于手动挡车型,我们必须关注的就是离合器的感觉。胜途的离合器踩踏力度并不沉,即便长时间驾驶也并不会觉得累。同时其结合点比较低,抬脚就结合。这如果放在汽油车型上,新手可能会频繁熄火,但是在柴油车型上,得益于其强大的低扭,根本不用担心,即便离合器松快一点,车辆也不会熄火,甚至起步都可以直接使用2挡。

因为使用了柴油机,1挡2挡属于大出力特性,不能达到很高的时速,所以需要快速加挡才行。柴油机的特点就是起步阶段出色,中后段不足。福田明显针对这项弱点进行了优化,整体的动力感受都还不错。

因为其后悬挂形式是偏重货物承载能力的钢板弹簧,所以在空厢行驶时通过沟沟坎坎会出现摇摆弹跳。解决这一问题有两个办法,一是在后厢增加货物,此时悬挂会稳定不少。另一个办法即是通过控制车速,将车速提高,摇摆的问题会减少很多。

如果我们单纯的用一台工具车来衡量胜途,那么它是一位非常合格的车。粗犷不花哨的外观、乘用车化的内饰设计及科技配置足以满足商用的标准。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实用的大家伙 试驾拓陆者胜途》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相关阅读:
右侧广告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实用的大家伙 试驾拓陆者胜途 实用的大家伙 试驾拓陆者胜途 实用的大家伙 试驾拓陆者胜途 实用的大家伙 试驾拓陆者胜途
autos.ninxian.cn auto.sasajiu88.cn auto.fuyukj.cn m.080z.cn 3g.gdrxw.cn www.chaozhou.gzdail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