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中国天津网 > 新闻 > 正文

2023京津冀汽车后市场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3-04-06 14:37来源: 我要评论(0) 【字体:

春风浩荡满目新,协同奋进正当时!3月22日,由聚汽网、卡斯夫百强精英荟、天津市汽车后市场行业协会、河北省汽车配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京津冀汽车后市场行业高峰论坛&京津冀卡斯夫TOP100颁奖盛典在天津落下帷幕。

本次峰会以“融合价值,协同发展”为主题,立足京津冀,辐射环渤海经济圈,汇聚众多汽车后市场行业精英,以新能源,汽车配件制造、销售及维修保养为核心,助力京津冀之间实现从区域扩张到相互促进,实现区域产业链和价值链的融合,为区域汽后产业注入进化动力。

一、知识课堂:细分领域发展现状与未来机遇留存

上午,天津市汽车后市场行业协会会长韩春凤在致辞中表示,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与环渤海经济圈协同发展,给天津带来了很多发展机遇。天津聚集了2000多家零部件企业与五大汽车生产龙头企业,近年来天津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新能源汽车占比高达32%,汽后企业想要打通堵点、痛点,就需要创新学习,改变传统模式,学习浙江的“四千精神”,保持创业劲头。

我养我修教育培训创始人任晓鸣带来了《去伪存真:保养养护实战盈利案例剖析》课题分享,重点围绕修配产业链的底层逻辑、“维修”与“修理”的差异以及车辆积碳等案例进行了详细剖析。他提到,发挥产业链的价值需要各个产业个体或群体相互理解、相互依存、相互转化。目前汽后产业群还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产业价值链,上下游合作仍以买卖关系形式存在,所以对于维修终端来说,做好最核心、最真实的服务,才是最好的价值打造与呈现。

珠海美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渠道运营总监龚泓润在《重塑厂商合作新型关系》的演讲中提到,厂商融合的核心是“选对人,做对事,”选人的标准最重要的是在价值观、经营理念上达成一致。美合科技以规模优势、品牌影响力、服务体系和团队融合出发,通过市场资本+产业利润的双轮驱动,打造三网合一的阵营,实现与渠道服务商共创、共赢、共进。

船夫底盘培训创始人徐应男在《汽配商科学认知底盘件及精准话术》的课题分享中表示,谁能帮助汽修厂提升产值,谁就能锁定市场。帮助门店做增量,就一定要改变修理工的固有思维,服务一定要将专业的技术转化为车主能看得见、听得懂的方式,要提高产值的输出,就一定要推出专业的成套/整备的解决方案。

浙江童氏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童服仁在演讲中表示,童氏希望通过产品的技术及质量在国内市场实现更好地立足,组建平稳增长的发展格局。他提到现在国内童氏有20个省份的代理商,已经初步完成了经销渠道建设,今年将会继续发力在重点的开拓区域,通过品牌的营销与经销渠道的建设,通过品牌的营销与经销渠道的建设,希望今后能与更多的渠道商保持共赢发展。

河北昊天滤清器制造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楚厚远在企业介绍中提到,昊天滤清器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公司总占地面积200余亩,年产量5000万支滤清器,拥有一套完善的滤清器检测设备,昊天坚持行业深耕20年,成为滤清器专精特新企业、被评为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实现了从滤材、滤清器到包材一体化生产,目前建立了10个国内直营省仓,产品远销国际30多个国家。

厦门绅德宝石化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谢小荣介绍了该企业的发展路径,绅宝石化以汽车油水、汽车底盘件、自动变速箱维修连锁三大业务板块构成自身的核心,在福建建立了十几家的变速箱维修连锁,并且在全国组建了涵盖2000+家汽修门店的中国变速箱协会,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扩大。

美途汽配实业(厦门)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伟带来了《冠军品质,冠军选择 | 美在途中》的主题分享,他表示美途首倡国内行业无骨雨刷,填补了中国汽车后市场无骨雨刷多功能款的空白,是集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为一体的专业雨刷生产制造商,美途拥有专业的高低温橡胶生产车间,具备雨刷中最核心和最重要橡胶生产技术,雨刷年产量达1200万条,美途深耕行业25年,志在成为静音雨刷开拓者。

索加曼策划部经理杨光耀围绕《鸿锐之光——LED共享工厂》进行主题分享,鸿锐历经28年发展壮大,工厂占地120000平方米,索加曼自主品牌涵盖汽车滤芯、汽车顶胶、雨刮器、喇叭、LED大灯等产品,在智慧工厂的建设改造上,鸿锐走在行业前列,鸿锐的目标是成为与合作客户共享品质、技术、资源及品牌的共享工厂,以高品质产品及服务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二、凌云高阁,剑指京津冀行业发展当下与未来

峰会下半场,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秘书长王逢玲上台发表大会致辞,他表示行业的发展应与时代进步紧密相连,在十四五经济发展的回暖之年,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是行业的需要,参与者要明白自身定位,深练内功,走出舒适区,无需因新能源发展而过度焦虑,做好自己的基本盘,踏实进取,迎接未来。

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发表题为《汽车后市场走势及汽车市场预测》的主题演讲,重点围绕汽车市场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趋势、汽车售后市场未来机会三大方面展开分享。她指出,去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80%,且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新能源发展势不可挡,对于后市场,今后的改装、再制造、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等领域都还潜藏着巨大的机会,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经达到25%,三电维修与轮胎服务也会成为一个赛道机遇,但随着新能源产业体系的成熟,售后市场的洗牌与整合也在所难免。

聚汽网创始人兼总编辑付小军进行了《京津冀汽后企业把握趋势新增长》主题分享,他表示聚汽网主要聚焦两大板块:媒体生态与商圈文化,媒体属性与商圈属性相互交织,共同驱动,卡斯夫中国行举办了25场活动,在行业知识课堂、商业研讨、经营实践、强供应链管理、新能源发展课题领域做出了很多的分享与探讨,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全球化,新能源的崛起将重塑汽车后市场生态,行业将更注重低碳循环经济、对独立售后来说,行业硬件在不断升级、业务组合更加多元,人才、品牌、数字化战略要与业务及产品共同成为企业的基本盘。

突破润滑油大中华区执行总经理李春卿带来《汽配商项目系统化建设,赢得二次增长》的主题分享,他表示大环境和行业发展方向在不断变化,互联网平台与资本的加持催生了流量经济,面对行业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我们要拥抱时代,培养互联网思维与快消品思维,从供应链战略转向服务战略。TOP1品牌畅销全球60余个国家,在中国发展了535家经销商,线下累计合作门店18019家,十年时间在中国做了5260场线下推广会议,1362场直播,品牌参加1000场以上赛事,他认为真正为修理厂赋能就是做好两点:第一是帮助修理厂把生意做好,第二是能让修理厂赚更多的钱。

汽配峰联合创始人纪林茂在《深耕区域,做小池塘里的大鱼》主题分享中谈到,从数据上看中国汽车后市场还存在广大的增长空间,从经营的角度看,唯有做一米宽、万米深的服务逻辑,从自己的家门口把客户用心服务好,做深、做透、做细,深耕区域就是把自己服务半径之内的客户做成自身无可撼动的护城河,以此为基本盘,只有做得深,才能长得大。

笛威欧亚科技董事长刘晓冰带来了《新能源汽车独立售后市场开展还有多远》的主题分享,他指出新能源带来的变化是汽车使用性能与汽车周身零部件产业的革命,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与传统燃油车的增长比例将平分江山,面对新能源汽车占比不断升高,用车生态变化必须紧跟时代,牢记“精细”和“精益”两大主题,行业从业人员要学习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及智能化语言,行业的从业越发要注重合规经营的重要性,尤其是新能源售后板块要规范并专业,修理厂要根据自身的服务客户群体画像来确定新能源业务的切入口。

蜜蜂新能源董事长&创始人孙建军在《汽修厂企业如何转型做新能源》分享中提到,随着汽车行业的变化、燃油车的价格不断下滑,专家预测2030年电动车的市场占比将达到70%,从燃油车到新能源就像数字手机替代诺基亚的时代发展印记,汽车转型新能源是汽车产业电动革命的必然结果,而传统汽修门店转型新能源是时代的必要性延展,新能源在服务链条和配件数量上更少,在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的6种形态中,像特斯拉、比亚迪这样的品牌授权市场早已分完,专业的三电维修技术门槛和授权要求尚在,新能源售后领域在脱保车与公用车、二手车当中还存在大量可布局与深耕的机会。

安莱汽车研究院院长阚有波在分享中坦言,打造汽修行业服务“芯品牌”才能建立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新能源与燃油车的比例是1:3,不必对新能源过度焦虑,真正做好燃油车的业务也大有可为。燃油车有6大系统,行业朋友们需要的是深耕,建立技术自信不是简简单单做小保养换机油这么简单,汽车服务的本质是让汽车的各部件恢复到出厂的状态与性能,专业与深度是让汽修门店发展具备自身核心竞争力的一大法宝。

圣保路石油化工(天津)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李铮在《新能源汽车油液知识分享》的主题演讲中重点分析了新能源汽车纯电与插电混动的区别。他提到,纯电汽车的保养项目主要有三电检测,电池、电机、电控,底盘、灯光、轮胎、制动液、冷却液和减速箱油检查,对于新能源的焦虑主要来源于三电系统改变了传统燃油系统带来的业务服务变化,圣保路正在布局新能源车冷却液产品,如电机冷却液、电驱电控冷却液,电池系统热管理液,和燃料电池里面用到的燃料电池专用冷却液等方面,可以助力汽配汽修商实现更好的市场辅助及打造二次增长发展。

下午的第一场圆桌论坛环节围绕“京津冀汽配门店如何打造新服务品牌”展开,由聚汽网创始人付小军担任主持嘉宾,唐山市机动车配件流通行业协会会长、唐山市车博仕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郎勇,机汽人联盟CEO刘江生,邦邦汽服副总经理刘志远,华利汽配连锁创始人孙志荣,共赢圈联盟总经理&石家庄沃盟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翟亚峰,天津市易汇亿达汽配有限公司总经理穆丙东等分享嘉宾围绕京津冀汽配商如何打造自身长板和新服务品牌假设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第二场圆桌论坛围绕“京津冀汽服门店如何打造新零售品牌”展开,聚汽网责任编辑彭光茂担任主持,易配族创始人崔盛闻,北京路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边国建,北京京心达豪车维修连锁创始人张新波,汽车百人汇创始人魏惠娟,北京京东奔宝奥汽车服务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明,大唛养车连锁首席运营官王宝峰等多位行业嘉宾围绕如何应对新能源焦虑和机遇给出了自身的真实看法与观点,给在场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智慧碰撞。

至此,2023京津冀汽车后市场高峰论坛圆满结束。期待来2024年,卡斯夫盛典将为京津冀地区汽后市场的发展带来更高质量的行业峰会。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2023京津冀汽车后市场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相关阅读:
右侧广告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2023京津冀汽车后市场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3京津冀汽车后市场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3京津冀汽车后市场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3京津冀汽车后市场高峰论坛成功举办